哈哈哈哈哈哈

我叫哈哈

【日向生贺企划/23:00】平淡如水的浪漫【文】


平淡如水的浪漫

By:哈哈


一、关于礼物


意大利


2022年6月15日


影山站在休息室的窗户旁,看着天上飘荡着的白云。


“好热…”


“影山选手,意大利现在最热也只有二十多度啊?”正在换衣服的队友听到影山的话有点吃惊。


“我知道,我说的是日本。”

愣了一下,队友马上反应过来,“哈哈,原来又到时候了,影山选手准备好送什么礼物了吗?”


“还没有。”


“没有几天了,要抓紧时间了。”


“嗯,我知道。”


“拜拜,假期愉快。”


“拜拜。”


日本


2022年6月18日


“Hey!hey!翔阳,你生日马上就要到。”木兔一把揽住翔阳。


“是的,木兔前辈。”


“那还是老样子,队里提前一天给你庆祝,生日那天就好好休息吧。”


“谢谢,木兔前辈。”


影山打开手机拨通了及川彻的电话。


“永远都比及川彻差一点的小飞雄君,打电话给我做什么?”


影山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前辈,你和岩泉前辈有过感到浪漫走到尽头的时候吗?”


突然的提问让及川有些摸不着头脑。


“哈?你和翔阳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好像不知道要送翔阳什么生日礼物了。而且我希望,礼物里能有我的印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想到小飞雄你居然是这种类型。”及川彻对于一本正经说出这种话的影山实在忍不住爆笑。


“前辈!我…我…”影山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翔阳和谁看起来和谁都很好,坦率,热情,的确是让人没法讨厌的类型。”擦了眼角笑出的眼,及川彻理好情绪开口。


“但他也很理智,只有你走进了他的内心,所以也只有你知道他最想收到的礼物。”


“就像那个时候一样,你托出了他最想要的球。”

挂断电话。


影山低于呢喃“只有我才知道吗?”



二、一则回忆


闭上眼睛,一段段记忆在脑海里闪回。


“冬天很温暖,因为影山很温柔。”


那是高二的冬天。

冬日的清晨踩着脚踏车,寒风钻进围巾的缝隙,即使涂了厚厚的润肤霜,还是抵不住一路的侵蚀。


到达学校的时候翔阳脸上果然又留下了两团难以消退的红色。


进入到室内,温暖的空气让脸上的冻伤变的瘙痒,汗水流过时还会蜇得生疼,按道理来说,翔阳会非常讨厌冬天。


但影山会在练习结束的时候,用棉签清理翔阳脸上的伤口,然后耐心涂上冻伤膏。


指尖不经意触碰到脸颊的时候,翔阳会有电流穿入身体的感觉,就像是微醺一样。 


“为什么不戴口罩呢?”影山开口问“如果一直这样,就算擦再久的药也不会好的。”


“忘记了,下次一定记得。”


“骗子。”


别人说谎的眼神都是会躲闪,只有翔阳会刻意的保持冷静,清亮的眼眸反而显得有些呆板。


影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口罩递给翔阳,“再冻伤我不管你。”


那是一个黑色的棉布口罩。


回家的路上,厚实柔软的棉布将寒风隔开,翔阳用力地蹬着自行车,眼里是掩盖不住笑意。



三、生日


2022年6月21日,翔阳26岁生日当天。

天气很好,也没有热得太离谱。


运动员的日常让影山和翔阳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或许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或许是因为翔阳多喝了两杯,又或许是许久未见爱人,放纵思恋的情愫。


影山和翔阳睡到了中午的饭点才醒。


两个人没有选择出去吃饭,冰箱里有影山昨天去超市买好的食材。


吃过饭一起去看了电影,去公园里散步,晚上又去吃了美味的寿司。


异地和比赛,让影山和翔阳往往分隔两地。


翔阳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和影山一起做一些平淡普通的事情。


回忆被一件件小事塞得满满当当,那些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可以没有那么寂寞。


“我的生日礼物呢?”回家的路上翔阳问影山“你不会是因为不知道送我什么,所以没有给准备吧?”


“呆子,我怎么可能没有准备,回家给你。”影山慌忙解释。


翔阳笑眯眯地看着影山,“影山还是一点都不会撒谎。”

回到家,影山指着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的礼盒,“生日礼物。”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黑色的护臂。


“啊!谢谢影山,这个礼物送得真不错,沙排和室内都可以用。”翔阳站起来迫不及待地试戴护臂,胳膊扎实的线条凸显得更加明显。


影山可以看到,随着翔阳胳膊晃动时隐时现的手臂内侧,被黑色的护臂紧紧勒住。


“怎么想到送我护臂?我还以为今年又是排球鞋?”


翔阳脱下护臂的是摸到一行刺绣,“这是什么。”


“之前你说汗液的黏腻让沙子很难清洗干净,打完球总有松松散散的沙子顽强地留在胳膊上,戴护臂就会好很多,还可以防止晒伤。”


“是我的名字,定做的时候让他们给我的名字加上去了。”影山


“现在没有我在,你也很强了。”


这是影山的心里话,翔阳数年的坚持和付出,赛场上的表现和自己赛后酣畅淋漓地感受都说明了一切。


“可是,只有影山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是最幸福的。”翔阳的回答温柔郑重。


影山失笑“嗯,生日快乐,呆子。”


“26岁也依然会打败影山,成为站在球场最久的人。”


“接受挑战,那就来试试看吧。”影山起身紧紧抱住翔阳。


时间的厚度累积在拥抱里。


现在翔阳的肩膀扎实宽厚,以前能松松揽到怀里,现在只能勉强抱住。


爱意也是。


是赛后拥抱时的悸动,是头抵在松软发丝上的占有和宠溺,是埋在脖颈处的安心与满足。


夏夜的晚风里满是窃窃私语的秘密,夜露滴落,一朵向日葵在无声中绽放。

——————————————

【2022年日向生贺企划-影日限定】

下一棒:@-江户狸猫-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