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

我叫哈哈

【影日day企划/18:00】等待/文

【影日day企划/18:00】等待/文

 和东东的联动东动很默契有趣,我偏心的想要在那段孤单的巴西时光里种下一点甜蜜,东东又让这颗种子结出了美好的未来。圆圆满满,幸幸福福。

—————————————— 

【2022年影日day企划】 

上一棒:@陌鸩 

下一棒:@imlittled 

   

  等待

       by:哈哈

 

 一则采访引发的回忆,在少年们成长的岁月里,种下情愫的种子,经历漫长的等待,去浇灌、施肥、修剪,直至它开花结果,成熟的爱人将再也不会分离。

2018年v联盟赛后,记者采访。

“影山选手,这次比赛和昔日高中的队友对决,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或者想说的吗?”

“等待很值得。”影山看着记者一脸认真地回答。

“嗯?”对于影山的回答,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是很期待与日向翔阳选手重聚赛场,所以很开心等到了这场比赛的意思是吗?”

“是‘等待’很重要的意思,嗯……各种意义的等待都很重要,这就是我的感受。”不等记者再张口继续访问,教练就招呼队员们回休息室集合。

“抱歉,我要先回去了,下次再继续采访吧。”礼貌地表示歉意后,影山转身离开。

比赛后激动舒畅的心情到现在都还没有消减分毫,现在很想拥抱他,连带着等待他的想念,连带着等待和自己和解的激动。

所有的心情堆积在胸口不断地发胀,迫切地想要去拥抱那个人,想用力地亲吻,想把所有的心情全部告诉他。

世界上最懂得影山的存在,日向翔阳。

 

回忆里总是藏着外人不知晓的秘密。

那是高三快要结束的某一个傍晚,影山和翔阳一如往常地在太阳落下余晖的时候并肩散步回家,只是今天翔阳一路上话都很少,影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就只是沉默着前行。

脚踏车的车链滋啦滋啦地响着,毕竟是骑了三年,每天都要经历跋山涉水的脚踏车,的确是快要退伍了,影山想等打比赛之后,要用奖金给翔阳买一个新的自行车。

突然翔阳停下脚步,随着声音戛然而止的是深深的安静,影山看着翔阳似乎是想要说什么。

翔阳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影山,“鹫匠教练帮我找到了合适的教练,我要去巴西学习沙排了。”

这个眼神,这个语气,影山很熟悉,他在比赛的时候见过很多次这样的表情,这是下定决心,不会放弃的表情。

“嗯。我要进队打职业…你怎么突然决定去打沙排,之前都没有听你说过。”

“和乌野教练还有鹫匠教练一起讨论之后,我也思考了很多,昨天才做下的决定。”

“多久?”

“两年,两年后我要拥有能打职业的实力。”

影山没有说话,只是侧过头盯着地面思考着什么,这的确对翔阳来说是个不错的决定,自己也绝不会放弃原定的计划,只是,内心突然涌出了一股无名的寂寞。

“又变成一个人了。”影山毫无意识地说出了心声。

 

两个人从互有好感到真正地在一起也不过一年的时间,这对于任何情侣来说都不会是件容易接受的事情,可是对于两人来说,他们来到乌野的这三年,可不是用来谈情说爱的,他们最初的约定也绝不是在追梦的路上妥协彼此。

作为爱人,翔阳只需要一个就够了,这个单细胞迟钝的笨蛋男孩,吸引走了他四年的目光。

但作为一名合格的排球运动员,他不能永远只依靠影山,他要想成为能不辜负任何一个传球的排球运动员,就需要有能配合任何队友的绝对实力。

“如果在一起就没有办法变得更强,没办法继续打排球的话,那我们就不要在一起了影山。”

“白痴,我又没有说阻拦你。”

“那我们要面对的是比起职业运动员更加辛苦的道路,这和打排球不同,我们要独自面对漫长又孤单的等待,我敢保证我有这个信心和实力去走过段孤单。”

“日向翔阳,你以为我会输给你吗?”

“那送我走的时候,你可别哭。”

“我不。”

 影山用力地抱着翔阳,将所有的情绪埋进沉闷的心跳里,自己才不会输给这个笨蛋,最喜欢的笨蛋。

 

 等待不是浪费时间,也不是故意放慢节奏,更不是放弃很多机会,是因为尊重对方的梦想和追求,相信彼此的感情不会在流逝的时间里磨损。

因为珍惜彼此,想认真长久地在一起,所以才要等待。

不在错误的时间里冲动,在契合彼此的齿轮中前进。

等待的时间就像制作美味蛋糕的过程,合适的面粉黄油牛奶比例和发酵的时间才能做出松软可口的蛋糕坯,奶油要打发得恰到好处,一层层耐心的涂抹,裱上漂亮的花纹,点缀上喜欢的水果,最后再由两人一起品尝这用心制作的甜美。 

道理当然能想得明白,就像人人都知道扎实的肌肉,强健的体魄是需要健康的饮食和日复一日地锻炼才能得到。

可锻炼时酸胀的肌肉,最后一百米时的疲惫,美食诱人香味的折磨,游戏娱乐的吸引,都让坚持这件事情变得痛苦且折磨。

 

显然,异地将思恋的情绪无限放大,无论怎样刻意地去说服自己,都只会越来越在意这份心情。 

两人每天都保持短信联络,分享各自的生活,每周一次视频或者语音电话,试图将这份物理的距离在情感上拉扯得更加接近。

“影山,怎么了?声音听起来不太好,训练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不知道,打球的时候有时会觉得手指上好像有倒刺,虽然不影响球感,但心里总是很在意,梗的难受。”

影山说话的时候把手臂举起,张开手掌抓着虚无缥缈的空气,眼里满是落寂。

其实,影山是知道的,这种心情在爷爷离世的时候持续了和长一段时间,是想念。

对爱人的思念,像丝线一样紧紧勒住心脏,听筒里翔阳的声音一下下地拉扯着这根颤动地心弦。

 

“我也是,冥想的最后1分钟总是会分心,明明都坚持大半年了,还是会这样,说起来真有点丢人。”翔阳的心情和影山是一样的,哪怕有了迈出第一步的勇气,接下来的每一步迈得却还是无比的沉重。

“笨蛋。”

“影山也是笨蛋。”说完两个人都忍不住笑出声,酸涩的情绪也消退了不少。

“影山,巴西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傍晚的时候,海边的夕阳很漂亮,你不知道那比我的头发还要橘呢,俱乐部有人夸奖我很有潜力,说下次赛季一定要和我组队。”

“嗯……日本还是和平常一样。”

“呐,影山,来见我吧,虽然很抱歉,但打工的钱的确不太够来回的机票,如果等待变成了枷锁让你很难受的话,那就来见我吧,漫长的马拉松比赛也不是要求时刻都要拼尽全力,需要停下来喝水,需要停下来补充能量,属于我们的这条赛道,不需要和别人比拼任何事情,按照我们的节奏,一起到达终点吧影山。”

 

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诉求,无论是再自制的人,也会有需要放下戒备的时刻,思恋所爱之人,想要见到他,拥抱他,亲吻他,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请假,买票,本就是突然的决定,为了最快速地到达翔阳的身边,影山多转了几趟飞机。

接机口处,影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黑了不少,肌肉也壮了一些,脸上的那抹灿烂的笑容却是没有丝毫的改变。

 影山用力将翔阳拉入怀中,紧紧拥抱,略有哭腔地在翔阳耳边低语“这回平局。”

翔阳将头埋在影山的胸口,放肆感受着影山的味道,影山的拥抱,手掌轻柔地抚触着凸起的脊柱,“好,这回我们平局。” 

翔阳将影山带回住处,和室友大方介绍影山是自己的男朋友,对方看了他们一眼,转身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不再搭理他们。

翔阳摊开手尴尬地向影山笑了笑,“我们去买菜做饭吧,吃完饭了去海边走走,看看日落,或许你也想尝试一下沙排,真的很有意思,在柔软的沙子上刷地跳起来,和自然的海风咻咻的对抗,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

晚饭吃得并不复杂,蔬菜烤熟撒上胡椒和沙拉酱,牛肉用黄油煎得又嫩又香,汤是影山带来的味噌。

吃过饭太阳才将将要有落下的趋势,两个人一起去海边散步,和翔阳说的一样,海边的夕阳真的很大,也的确比他的头发橘很多。

沙滩上拉着许多篮网,一路上看到不少人都在打沙排,有游客也有专业人员,两个人看得眼睛发亮,心痒痒地想去试试。

翔阳搓搓手掌,嘿嘿一笑“影山选手,试试?” 

几乎是没有任何的犹豫,影山回答“好。”。

 

赤脚行走在沙滩上,影山发现沙子并没有想象中的柔软,夹杂在细腻沙子中的还有一些坚硬的杂质,硌得脚掌发疼。

发力跃起的时候,触感和坚硬的地板不同,感觉脚像是陷在澡泽泥地里,一直往下被拉,连续好几个球都没有托到理想状态。

可是日向的状态就很好,哪怕是不完美的托球,也都尽力挽回到了七八分的水准。

比赛结束后,影山用沾满沙子的双手,用力揉搓翔阳的头发丝。

“影山!再揉我头发都洗不干净了,快别搞了。”

“那你给头发剪短点吧,我不揉你每天打球还是会有很多沙子。”发泄一通后,影山的心情好了很多,反正两人走的不是同一种训练路子,终点是一致的就行。

不过,影山当时也不会想到,自己以后会在比赛的时候埋怨巴西的沙子带给翔阳的变化。 

“好啊,我之前在跳蚤市场买了剪刀和推子,还没用过,我们俩互相剪剪头发,只是剪短的话应该很容易吧。”翔阳弯腰拍拍头发,试图抖落一些沙子下来。

“大概吧,我经常观察姐姐给我剪头,刷刷剪几刀,再嗡嗡推几下就好了。”

虽然姐姐说过不要让别人动他的头发,不过翔阳不是别人,他可以动。 

两人在海边拉伸了一会,沿着海边原路返回。

 

太阳渐渐隐匿于深蓝的海岸线,明月升起,月光拉长紧紧相拥的身影。

(看评论)

“影山,休息一下就起来吹头发吧,湿一夜的话明天会感冒的。”

“一会还得再洗,洗完再吹。”

“你直接就走人了,我明天还要训练呢,已经三次了啊,影山,你要不要这么蠢?”

“唔……那躺一会给你吹,顺便剪头发。”

 

两个人照着镜子,沉默良久之后,就这糟糕的发型大打出手,翔阳怒骂“你不是看过你姐姐剪头发吗?着长短不齐的发型是什么意思?”

“你这剪的狗啃刘海也好不到哪去。”

第二天,去机场的路上,两人一个顶着狗啃式刘海,一个头发剪得长短不齐,翘得翘,塌得塌,看着实在搞笑,引来一路的注目和讨论。

好在是昨晚发泄过情绪,这会儿两人对此已经无感了,翔阳拽着影山的手慢吞吞地挪向安检口,真到了分别的时刻,手却是一点也不想松开。

“你要认输吗,翔阳?”影山侧过身看着翔阳发问,表情认真。

翔阳撒开了手,摸了摸鼻子,同样认真地回答“我才不会,你等着吧。”

“好。”

没有离别的拥抱,影山和翔阳默契地在转身后没有回头去看一眼对方,笔直朝着前方的道路走去。

至这次仓促的见面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保持着联系却再也没见过面,他们又一起陷入了等待。

 

在这段只属于他们秘密回忆里,翔阳不知道的是,比赛最后一记托球影山失误的原因是看见了对方那对新婚夫妇手指上的戒指。

十指相扣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影山忽然想到,自己和翔阳过一辈子会是一副怎样的场景,和懂得并深爱自己人在一起,一定会非常幸福吧。

他希望能在翔阳的手上也能看到那闪闪发光的戒指,一场求婚计划在影山的心中默默展开。

 

收起回忆。

推开场馆楼梯间的门,看见熟悉的身影已经在那里等候,影山大步走向那个身影。

“我也等你好久了,笨蛋。”

“我真的回来了喽,影山”

 

评论(5)

热度(50)